台股週一終場上漲124點,收在18119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週一終場上漲124點,收在18119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進入封關前衝刺倒數,今天開高走高,盤中突破18100大關。盤面上台積電小漲,聯發科上揚。AI族群強勢上漲,緯穎、緯創、技嘉紛紛走高。傳產股表現強勁,台塑、南亞上揚。LINE Pay失守千元大關,掉出千金股行列。終場指數上漲124點,收在18119點,創近一年以來波段新高,成交金額2257億元。

抱股過年勝率高?歷史數據新年後漲幅2%以上

春節氣息漸漸到來,台股也進入最後封關倒數,無懼美股上週五走弱,台股29日早盤直衝萬八,盤中突破18100點關卡,再創波段新高。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從過去農曆年後的台股表現,後十天跟後一個月的漲幅都在2%以上,所以開紅盤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等於說你要抱股跨年,我們是建議是可以抱股跨年。」

興櫃千金傳奇!LINE Pay回檔一度失守800元

專家表示,外資籌碼偏多,封關前漲幅可期,盤面上台積電小漲,即將舉辦法說會的聯發科小幅上揚,AI族群表現強勁,緯穎、緯創、技嘉紛紛上漲,傳統產業股普遍走高,重電族群士電、華城小漲,LINE Pay繼上週五創下興櫃千金股傳奇,29日早盤失守千元大關。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指出,「目前AI可能還是市場上關注的焦點,其他部分還是比較著重在政策概念股的部分,就是重電跟水資源這一塊,像華城、亞力、中興電,水資源基本上就是看國統,另外我是覺得車用族群也可以開始留意。」

台股年前怎麼走?Fed政策、美科技財報是關鍵

陳奕光認為,超級財報週,加上聯準會會議的角度上來看,也不會有太利空消息出來的情況之下,應該有機會在封關的時候萬八收盤。 

專家表示,由於外界還在觀望聯準會利率政策的走向,接下來美國科技股財報以及國內大廠法說會將陸續登場,因此台股還是有些許變數,不過外界看好股市整體趨勢,建議投資人謹慎拿捏投資水位,選股不選市。

台北/姚俐安、蘇韋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