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今(1)日掛牌滿月,選在這天,首度啟用北區第一間禮賓候車室,地點就選在南港車站內從未開放過的半層平台,神秘空間首度曝光。而就在同一天,星宇航空也啟用桃機第二航廈的自營貴賓室,跟著《台視新聞》一起來開箱!

台鐵北區第一間禮賓候車室 設在南港車站內

繼去年8月花蓮站禮賓候車室開幕啟用後,台鐵北部第一間禮賓候車室,今日於南港站正式登場。

台鐵與旅行社合作,在南港車站地下二樓台鐵閘門旁,搭乘手扶梯往上,就可以看到禮賓候車室,座落在這個從未開放過的半層平台,內裝比照國際機場貴賓室,打造出舒適的沙發休憩區,未來將提供給旅行社會員、台鐵會員,或是搭乘鳴日號列車及騰雲座艙乘客使用。

台鐵北區第一間禮賓候車室曝光。圖/台視新聞

不過禮賓候車室為什麼會選在南港車站,而不是人潮更多的台北車站呢?台鐵公司總經理馮輝昇說明,因為南港站在空間上,比台北站更具有優勢,它的空間規劃比較新穎,空間的利用也有較多彈性。

旅遊集團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說,「在鐵道觀光的部分,的確吸引了滿多外國的觀光客,去年大概所有的鐵道觀光,有數千名的觀光客(搭乘)。」

星宇桃機第二航廈貴賓室 打造太空艙科技感

除了鐵道觀光精緻化,航空公司打造的貴賓室也更上一層樓,同一天,星宇航空啟用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自營貴賓室,以時空列車穿越之旅為理念,打造出太空艙的科技感。

星宇桃機第二航廈貴賓室。圖/台視新聞

從運具服務,延伸到站體體驗升級,也讓人感受到台灣旅遊正走向精緻化。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