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初步研判,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的原因疑似是尾旋翼失效。圖/翻攝YouTube@國防部發言人
海軍初步研判,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的原因疑似是尾旋翼失效。圖/翻攝YouTube@國防部發言人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昨(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基地進行訓練,在營區重落地,導致機上4人受傷,海軍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通聯記錄沒有提及機械問題,依據塔台人員目視以及飛行員口述,研判飛機疑似喪失尾旋翼效能,但海軍強調,確切肇因仍需後續調查確認。

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這起S-70C重落地事件起因,軍方第一時間判斷是裝備故障,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中將說明,事件原因目前正在調查,檢視通聯記錄並沒有提及機械問題,海軍初步依據塔台人員目視以及飛行員口述,研判飛機疑似喪失尾旋翼效能,不過確切肇因仍需要後續調查確認。

蔣正國指出,目前會依規定執行全機隊飛安特檢,確保飛行安全,至於這架S-70C修復的可行性,要視受損狀況評估。

蔣正國也提到,S-70C自民國80年成軍以來,共發生4次一級飛安事件,前3次分別在民國83年、94年、97年發生,軍方會持續藉由人員嚴格訓練、落實考核機制強化飛行安全,針對這次事件的調查結果檢討,模擬相關因應作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