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機工長劉尚鈞今天舉辦告別式,蔡英文親贈褒揚令。圖/台視新聞
S-70C機工長劉尚鈞今天舉辦告別式,蔡英文親贈褒揚令。圖/台視新聞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6月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時重落地,機尾瞬間著火,機上4名軍士官受傷,37歲的機工長劉尚鈞全身95%二到三度燒燙傷,搶救後仍不治,今(8)天早上在桃園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一早抵達現場,頒贈褒揚令並慰問家屬。

這次事件中,劉尚鈞傷勢最為嚴重,全身有95%燒燙傷,只剩下5%皮膚是完整的,且有腹網膜下腔出血,到院後立即實施清創跟抗生素治療,但23日凌晨2點多因為呼吸、心跳出現變化,院方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

只是劉尚鈞的傷勢過重,家屬不忍他繼續受苦,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希望讓他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到桃園老家,海軍同袍在醫院門口列隊送行,目送劉尚鈞上救護車,齊聲呼喚「回家了」,最終他在23日深夜11點01分離世。

劉尚鈞被送上救護車,軍中同袍列隊在旁,淚喊「上車了,回家了」。圖/民眾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