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針對橫向錄音檔提出7疑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恩恩爸針對橫向錄音檔提出7疑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隨著恩恩案的橫向錄音檔曝光,「消失的81分鐘」真相也逐漸浮出檯面。恩恩爸22日點名新北市府2位局長應該下台以示負責,包括衛生局長陳潤秋及消防局長黃德清,晚間恩恩爸再度於臉書發文,希望政府能保護吹哨者,並提出7點質疑及要求市府公開3份報告。

恩恩爸表示,他苦求多日的橫向錄音檔,竟然要透過媒體才能聽到,指出自己尋求正式管道提出要求,卻被跋扈地拒絕了,「到現在還是感覺非常諷刺。」接著,恩恩爸感謝吹哨者挺身而出,希望政府要好好保護這些吹哨者,同時他也致謝勇於揭露錄音檔、不畏新北市政府嗆告的媒體人,「本著媒體的第四權責任,勇敢的揭露了關鍵的錄音檔,讓我能更靠近真相。」

針對橫向錄音檔,恩恩爸反覆聆聽後,並比對手邊簡略的橫向通聯紀錄表,他提出7大疑惑,希望新北市府好好說明。

1. 誰制定新北這個SOP?誰該為此負責?
2. 衛生局(衛生所)失聯的原因?當下的指揮官是誰?
3. 消防局和衛生局人員對於病況的詢問太少,為何要不斷重複問個資?先進的防疫派遣系統在哪裡?
4. 衛生局和雙和醫院的通聯紀錄和電話錄音,檔案紀錄在哪?
5. 雙和當天有不收covid病患嗎?為什麼分隊還要回頭找勤務中心確認「不是有通報不收?」衛生局怎麼通報聯繫的?消防局救護科是怎麼布達的?
6. 消防局第一通的接線值勤員有明確把恩恩意識不清狀況,轉達給施小姐嗎?當下勤務中心的指揮狀況如何?當日指揮官是誰?
7. 第一通電話已經知道恩恩昏迷,為什麼沒有判斷要緊急派車處置,卻要我們打1922?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上午說會扛起責任,不過下午又說交給公正的司法單位調查,「侯友宜市長,到底哪個才是你的態度?」恩恩爸認為,具體的扛起責任就是發起新北市政府內部的行政調查,同時也請提供四月下旬新北市政府內部的調查報告,以及新北市政府提供給CDC的調查報告。

恩恩爸要求新北市府提出這三份報告,讓他與全國關心恩恩送醫流程的民眾了解。恩恩爸相信集合眾人智慧之力,必定能夠讓整件事情的真相一清二楚,同時也藉著這個機會確認新北市政府的最新SOP已經改到位,且萬無一失。

最後恩恩爸強調,這件事情不只是為了解開恩恩送醫的真相,也是為了往後不會再有任何確診的新北市民的緊急醫療就醫受到阻礙。

恩恩爸22日晚間於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恩恩爸臉書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