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瑞率隊奪下總冠軍,同時獲選總冠軍賽MVP。圖/翻攝自Twitter @StephenCurry30
柯瑞率隊奪下總冠軍,同時獲選總冠軍賽MVP。圖/翻攝自Twitter @StephenCurry30

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率隊奪下今年NBA總冠軍後,不僅奪下生涯首座的總冠軍賽MVP,就連他的大學母校戴維森學院今天也宣布,將在美國當地時間8月31日退役柯瑞大學時期的30號球衣,而這也是戴維森學院校史第一件被退休的球衣。

34歲的柯瑞(Stephen Curry)過去曾在2015、17、18幫助勇士奪冠,兩度獲選年度MVP、8度入選明星賽,也是NBA史上75大球星之一,這樣的成績似乎早該得到退休球衣的榮譽,然而根據外媒報導,戴維森學院只退役完成學位球員的號碼和球衣,而柯瑞今年5月才順利取得社會學系的所有學程,因此校方也透露,在球衣退休儀式上,也將補頒發畢業證書給柯瑞。

柯瑞曾在2006-2009年期間就讀於戴維森學院,目前在隊史的得分、三分、罰球、投籃命中數和抄截數都排名第一。大三是柯瑞在學校的最後一年,他場均繳出28.6分、5.6助攻,成為該年度NCAA的得分王,隨後就休學投身NBA選秀,在2009年選秀會上以第一輪第7順位被勇士挑中。

另外,柯瑞的大學恩師教練,71歲的麥洛普(Bob McKillop)在執教了球隊33年之後,今天宣布正式退休。柯瑞也發推特表示,「教練我愛您!感謝您為我、我的家人、戴維森學院以及所有在這段旅程中被您影響的每個人所做的一切。」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