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13下學年行事曆出爐,仍採用一學期16週學制,其中下學期寒假將從12月23號,一路放到明年2月14號,不只比去年提早兩天放假,再創史上最早放寒假紀錄,這回寒假開始跟結束,前後剛好都碰上週末,等於假期長達58天!

台大最新行事曆出爐 連三年寒假破50天

新學期才剛過一個多月,但台大已經公布113年度下學年的行事曆,同樣是採一學期16週學制,比目前多數大學的18週少了兩週,而新學期將從今年9月2號 開始,至於寒假則從12月23號開始,比去年耶誕節開始還早了2天,再創史上 最早寒假紀錄!

台大學生表示,「還蠻不錯的,可以過耶誕節,也可以跨年」、「對蠻多國際生來說,應該是一件好消息,因為他們蠻多人都會想要回家過耶誕節。」

一學期上課16週 台大系統三校最早放寒假

根據台大行事曆顯示,寒假從12月23號一路放到明年2月14號,長達54天和去年相同,但因為寒假開始跟結束,前後剛好遇上週末,所以假期長達58天,堪稱另類小暑假,由於台大、台科大跟台師大三所大學都同屬台大系統,因此這三所學校都是最早開始放寒假的大學。

台大113下學年行事曆。圖/台視新聞

縮短修業週數方便返鄉、出國交換 課程更緊湊

台師大教務長表示,實施一學期16週以來,其實來到台師大交換的外籍生,從2022年的120人,增加到去年的298人,不過有學生認為,「我覺得(一學期16週)是有一點緊湊,因為很多課程都會被壓縮到」、「理工科的話,可能就會差比較多。」

台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表示,「16週之後就會更緊湊一點,所以老師多半會再把自己的教程,再稍微過濾一下,會提供一些額外的素材給同學,在稍微比較緊湊的環境之下,做一些補強。」

一學期16週,讓學生多了自主學習的機會,這回三所大學放寒假再提早,也羨煞不少大學生。

台北/李素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