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快篩進口商大鑫資訊,遭國民黨團爆料,原本是賣墨水匣、印表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富樂快篩進口商大鑫資訊,遭國民黨團爆料,原本是賣墨水匣、印表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進口的「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被爆出有瑕疵,檢調查出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違法進口中國貨混充美國製交貨,國民黨團爆料,大鑫資訊原本是賣印表機及墨水匣,卻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盼政府嚴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食藥署針對送審資料嚴格把關,但很多措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他也強調,若查出大鑫有不法情事,會追究嚴處。

國民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披露,大鑫資訊本業是賣印表機和墨水夾,並沒有醫療背景,卻取得EUA,且獲得許可進口2.4億萬劑,推估可獲利120億元,且目前大鑫資訊已取得內政部、交通部、國防部、高雄市政府等多個政府機關採購快篩試劑標案,要求政府嚴查。

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回應,食藥署針對EUA審查算嚴格,會對廠商送審的資料嚴格把關,不過,羅一鈞表示,很多措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羅一鈞強調,目前相關公司生產檢測試劑都已下架回收,而在事件發生後,檢調有介入進行嚴密調查,若有不法、作弊、申報不實將會嚴處,也會對當初廠商申報資料是否造假進行追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