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關總署日前公告,台灣一批冰鮮白帶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圖/翻攝自中國海關總署官網
中國海關總署日前公告,台灣一批冰鮮白帶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圖/翻攝自中國海關總署官網

中國國台辦今(15)日表示,從台灣輸入中國的冷藏、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驗出新冠陽性反應,中國海關自6月10日起暫停相關企業進口一週,對此,農委會回應,目前的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的實證或研究,中國應提出完整科學依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從台灣輸入中國的冷藏、冷凍水產品其外包裝驗出新冠陽性反應,按照規定,中國海關從6月10日起暫停相關企業進口一週,而中國海關將對台灣輸入之冷鏈產品及其外包裝擴大檢測。

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回應,目前的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的實證或研究,她指出,中國近年來不斷針對不同國家,以COVID-19病毒為由影響國際貿易,中國應提出完整科學依據,陳淑蓉也強調,會透過兩岸相關平台具體要求中方提供科學證據。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官方網站6月10日公告的內容,從台灣輸往中國的1批次冰鮮白帶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按照規定,中國海關即日起暫停接受台灣水產品生產企業北都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註冊編號為99667163)的產品進口申報1週,至2022年6月16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