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女子控訴,和家人去北投行天宮收驚,過程中被一名女師兄不斷大力推打胸口,當下已經表明不舒服,對方態度卻很強硬,認為這樣沒有錯,事後女子越想越委屈,決定提告性騷擾;對此行天宮回應,收驚的女師兄已經80多歲了,當下是要請信眾把側背包拿下來,才會伸手觸碰,沒有騷擾意圖,後續交由司法調查。

收驚過程推胸口涉性騷 女師兄:有這麼嚴重?

香火鼎盛的行天宮,不少信眾都會來拜拜求平安,更要排隊給師兄收驚,安定心神,但台北市就有一名女子控訴,收驚過程中竟然被性騷擾!

當事人在網路上PO文指控,說跟家人一起到行天宮北投分宮拜拜,但女師兄先是口氣很差,要她把斜背包拿下來,接著更動手不斷推擠胸口,要求報名字才能開始收驚,還大聲嗆說「不會說話嗎?連自己名字都不知道?」讓當事人相當委屈,回應 再怎樣都不該動手觸碰胸口,這樣已經涉嫌性騷擾,對方則回說「哪有這麼嚴重?」讓她忍無可忍,到警局提告性騷擾。

別的民眾則認為,應該不是故意的,只是收驚有一些手勢跟動作,的確會在胸前跟背後,「但真的不舒服的話,有法律途徑的使用,當然是OK的」。

稱女師兄是想讓信眾拿下背包 行天宮澄清:沒惡意

其實以正常收驚流程來說,行天宮師兄都會先詢問姓名,再開始持香收驚,全程不會跟信眾有肢體接觸。行天宮執事師兄曾思凱表示,「大概都是無意的,也不是刻意有所謂的性騷擾,信眾感覺上不舒服,我們也會跟師兄去告訴說,不要去觸碰到人家身體」。

行天宮回應,被指控的女師兄已經80多歲,只是想要信眾趕快把背包拿下來,才會動手觸碰身體,絕對沒有惡意;不過當下實際情形,只有兩位當事人知道,女信眾覺得不舒服,決定提告,後續將交由司法定奪。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