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也能收驚。圖/台視新聞
狗狗也能收驚。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獨家報導!高雄鳳山一間古蹟寺廟被民眾直擊,竟然有主人帶著狗狗來廟裡收驚,甚至有人還帶著綠蠵龜、兔子等動物來到廟裡排隊。難道動物也能使用這樣的民俗療法嗎?實際詢問廟方,其實只要想來廟裡求平安,都來者不拒!

毛小孩沒活力 飼主尋求民俗療法找原因

「看到掃帚就會吠,牠現在聽到聲音就會很害怕。」小狗狗沒了活力,主人好擔心,實在沒辦法,只好帶著毛小孩來廟裡收驚找原因!

不只是狗狗,另外還有寵物「綠蠵龜」,也被主人帶來進行民俗療法。奇特畫面被民眾直擊,紛紛激起滿滿的好奇心,直呼「應該通常都是帶小朋友」。

來者不拒! 廟方不只信徒收驚 寵物也OK

一般來說,通常都是小孩不乖、晚上莫名哭鬧,或是大人不舒服,才會想尋求民俗方法,進行收驚儀式,如今現代寵物有異狀,想來求平安,廟方也通通來者不拒。

廟方收驚人員表示,「狗狗、貓咪都有,比如說生病看醫生看不好,有的會來收。」廟祝說,「小孩、大人、老人,甚至擴及到一些寵物,全年無休!」

高雄鳳山這間古蹟寺廟的收驚服務早就傳遍,不少人聞名而來,對象連毛小孩也能處理。如今隨著時代演變,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高雄/王超群、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