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下週改為線上教學。圖/翻攝自FB@台視新聞
雲林縣下週改為線上教學。圖/翻攝自FB@台視新聞

雲林縣日前宣布,13日起恢復校園實體上課,採取「雙軌」以實體到校為主、遠距在家為輔,不料引起許多網友、家長不滿,灌爆縣長張麗善臉書,今(12)日晚間緊急改變政策,調整為「維持線上教學」,但家長若有照顧需求,仍可將孩子送至校園。

隨著兒童疫苗持續開打,許多縣市取消線上課程,紛紛恢復實體上課,雲林縣日前也宣布13日起以「實體到校上課為主、遠距在家為輔」,不過一公布就引發許多網友不滿,爆氣留言「假設小孩上課又爆出連環確診,要算誰的」、「上課後確診影響考試怎麼辦」、「真的好為難家長跟學校」等。

畢業典禮各校決定舉辦方式 實體舉辦不開放外賓

面對網友、家長的留言,雲林縣今晚急轉彎宣布,下週(6/13-6/17)的上課方式維持「線上教學」,暫停實體課程,至於畢業典禮舉辦形式,由各校依狀況選擇舉辦方式,若採實體舉辦,將不開放外賓參與。

張麗善也表示,透過校方發放3萬份線上問券,約有7成家長希望維持線上教學,因此縣府做出調整,不過她也強調,先前宣布恢復實體課程的決策時,確實已達到可恢復實體課程的條件,但後續外在條件在預期外改變了,大家的批評和指教她虛心接受,之後仍會與團隊持續研商,希望能在現行的機制上,努力找出更好的辦法。

雲林縣下週維持線上教學。圖/翻攝自FB@張麗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