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麥當勞名稱、Logo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版麥當勞名稱、Logo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速食連鎖業龍頭麥當勞,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5月宣布退出進軍30多年的俄羅斯市場,出售給當地業者經營,而俄版麥當勞的正式名稱也趕在6月12日、俄羅斯國慶日當天公布,店名「Vkusno&tochka」,意思是「就是美味」,而新logo日前也已經曝光,以兩根薯條跟一個漢堡,取代麥當勞的金色拱門,網友認為跟日本的摩斯漢堡logo,有幾分相像。

俄版麥當勞Logo曝光「2根薯條+1個漢堡」 與日本摩斯相似

全球速食連鎖業龍頭麥當勞,5月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出售給當地業者經營,俄版麥當勞的新logo日前曝光了,以兩根薯條跟一個漢堡,取代麥當勞的金色拱門,但有網友認為,乍看之下跟日本的摩斯漢堡logo有幾分相像。

至於俄版麥當勞的正式名稱則選在國慶日當天曝光,以「Vkusno&tochka」意思為「就是美味」持續在俄國經營,而最新公布的菜單中,並沒有麥當勞的經典漢堡大麥克,讓不少民眾大失所望。

俄羅斯民眾表示,大麥克是麥當勞的經典,沒有大麥克就很可惜。

俄國麥當勞月底200家重營業 接手業者:員工福利2年不變

俄版麥當勞選在12日的「俄羅斯日」開張,莫斯科15家分店率先起跑,預計6月底全國200家分店重新展開營業,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麥當勞10日正式熄燈,但網路服務繼續運行,只是名稱不同,原麥當勞各門市標誌已經拆除。

麥當勞正式撤離俄羅斯,接手的當地業者承諾,員工的薪資福利兩年不變,之後再做調整,不過俄羅斯民眾對俄版麥當勞買不買單,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