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打完疫苗後出現嚴重掉髮現象。示意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打完疫苗後出現嚴重掉髮現象。示意圖/台視新聞

有疫苗受害者成功獲得救濟!彰化縣一位還不到40歲的蕭姓民眾,原本滿頭頭髮的他,在接種AZ疫苗後,竟出現嚴重落髮的狀況,最後成了圓形禿,但因無法確定落髮的成因與疫苗間的相關性,僅獲救濟金2萬元。

台灣、日本都有案例!打完莫德納疫苗後嚴重落髮

日本一名28歲女子,頭髮稀稀梳梳,頭皮看得清清楚楚,但她本來的頭髮很茂密,卻在接種完莫德納疫苗隔天,起床發現開始掉頭髮,頭皮出現疹子,三天後頭髮越掉越多,最後變成這樣。

日本一名女子打完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嚴重落髮。圖/翻攝自網路

在台灣有女子也是接種完莫德納後三天開始落髮,後腦勺出現十元大小圓形禿,治療後沒改善,圓形禿還變成雞蛋大小,求助無門,現在有一個打完疫苗後出現落髮問題,成功獲得救濟的案例。

台灣也有女子出現類似落髮情況,求助醫師。圖/台視新聞

嚴重落髮核予救濟金2萬 民眾:有點少

彰化也有一位蕭姓民眾,接種完AZ疫苗後,出現嚴重落髮,40歲不到成了圓形禿。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他打完這個疫苗之後就出現滿嚴重的禿頭、落髮情形,所以那時候有幫他申請藥害救濟」。

雖然無法確定落髮的成因與疫苗間的相關性,中央確定予以補償2萬元的救濟金。對此有民眾表示,「個人髮膚受之父母,兩萬我還覺得太少了一點,而且禿可能要看是暫時還是永久性的,兩萬的話個人會覺得偏少」。

男打AZ血栓核予150萬 新北死亡個案獲賠50萬

另外,台南市30多歲紀姓男子接種AZ後12天,開始有頭痛、頭暈、反胃等症狀,研判個案症狀與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相符,判定與接種AZ相關,救濟金150萬元。

台南有個案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一名李姓民眾接種莫德納7日死亡,雖然致死原因可能是心血管疾病,但時序上無法排除發生心肌炎可能性,死因無法確定與接種莫德納是否有關,最後核發救濟金50萬元。 

新北有民眾也發生疑似打完疫苗後死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