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染疫出現長新冠機率高出4倍。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染疫出現長新冠機率高出4倍。圖/翻攝自unsplash

新冠疫情到底會拖多久沒人知道,美國最近一份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染疫後,出現長期持續性後遺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而南非的調查更顯示,康復後的長新冠後遺症中,糖尿病、高血壓都是可能的潛在風險,凸顯長新冠的嚴重性,另外有研究顯示,孕婦懷胎時如果染疫,嬰兒出生到一歲時,發展遲緩的機率提高,因此醫界呼籲孕婦都能儘快接種疫苗。

懷孕期間如染疫 嬰兒易有發展遲緩等障礙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新的研究發現,在子宮內的胎兒若暴露於新冠病毒中,他們一歲前語言或身體的活動,跟沒有暴露在病毒的胎兒相比,發展遲緩的機率更高。

為了降低孕婦染疫的可能,避免嬰兒出現發展遲緩等障礙,美國醫界呼籲孕婦能將疫苗打好打滿,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柯洛謝茲表示,此刻看起來在感染新冠後,出現糖尿病的機率增加了。

南非調查:確診痊癒後 易罹糖尿病、高血壓

南非的調查顯示,確診者在痊癒後的幾個月內,出現糖尿病、高血壓的風險提高,長新冠後遺症似乎比想像中要嚴重;而美國研究顯示,本身是糖尿病患者,染疫後出現長新冠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

美國重複感染逾160萬人 恐無「群體免疫」

美國有24個州通報重覆感染,人數超過160萬,且數字還在上升中,專家表示,就算打過疫苗仍可能感染,群體免疫看來是遙不可及的夢,有人一中再中,但有人卻是天選之人。

紐時記者摩耶表示她女兒確診後,丈夫、兒子都出現典型染疫症狀,連續7天快篩,甚至PCR檢測都是陰性,至於她自己則沒有症狀,檢測也是陰性,專家解釋,打了疫苗後,每個人的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不同,而病毒在某些人體內的複製速度不快,他們的免疫系統會將病毒載量保持在檢測水平以下。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