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解封後國外旅遊,成為國人討論重點,但保險業者也危機意識高漲,國泰產險宣布從6月8日起暫停銷售海外旅遊險的「突發疾病醫療保險」,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與和泰產險也都跟進。旅遊業者直言,這樣民眾在國外染疫可能面臨巨額醫療費用,少了海外旅平險的「突發疾病」保障,恐會大大影響國人出國意願。

怕踩雷!多家保險公司喊停海外突發醫療險

近期國內與病毒共存,國外則紛紛解封,保險業者冷凍已久的國外旅平險終於回溫,不過要注意了,以往民眾出國常保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根據以往的規定,只要保單開始前180天內沒有接受該疾病治療就可以理賠,以感染新冠肺炎來看,也就是說出國前180天內沒確診過,就符合理賠資格,但國泰產險從6月8日起,不管過去是否曾確診,在國外染疫都不再理賠。

國泰停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圖/台視新聞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他已經賣了一定要走完,但是他如果是他現在賣的,他可以決定我現在要不要賣。」

業者當然是擔心重演防疫保單之亂,畢竟國外疫情還不穩定,恐得面臨理賠壓力。而早在2020年3月兆豐、南山就暫停受理海外突發醫療險,今年5月初旺旺友聯也下架旅平險附加的「突發疾病醫療保險」,新安東京海上以及和泰也跟進,不過首當其衝的恐怕還是旅遊業者。

疫情肆虐全球!出國染疫恐面臨龐大醫療費

旅遊業者李奇嶽指出,「出國的時候沒有這樣子的保單,在國外如果確診新冠肺炎,會面臨到很多高額的醫藥費治療成本。」他也喊話保險公司或者是有關部門,希望能提供給民眾或者是旅行業者適合旅行的商品。

全球疫情肆虐兩年多來,民眾想出國的心已經關不住,不過還是得先計算風險,承擔國外龐大醫療費用的心理準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