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平均年終獎金10.8個月。圖/非凡新聞
虎航平均年終獎金10.8個月。圖/非凡新聞

航空業2023年大豐收,國籍航空公布去年全年營收,都創歷史新高,虎航更發出上看14個月的年終,傲視航空業。展望2024年,普遍看好旅遊需求再成長,業者紛紛雙管齊下擴增版圖,祭出大規模徵才及增班復飛計畫,招兵買馬搶先布局。

出國潮還會續夯!國航復飛加拓點亞洲航線PK

台灣虎航宣布平均年終獎金10.8個月,總年終上看14個月,平均薪資有感調幅,創下航空業新紀錄。疫情後旅遊大復甦,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將持續增班擴張版圖,包括將啟動新台幣近億元的日本行銷計畫,提升日客來台和擴大東南亞、兩岸航線。

陳漢銘表示,今年年中除了會開香港的航線之外,也持續布局越南、東南亞市場,包括台灣虎航是泰國普吉島獨家直飛。

長榮航擬招聘256人 華航復航西雅圖也要擴編

新航點一個接一個開,國籍航空紛紛雙管齊下擴增版圖,祭出大規模徵才及增班復飛,除了虎航增加亞洲航網密度,視情況招募人才,長榮航1月增加香港航線外,預計3月復飛日本四國松山市,長榮航今年再宣布招募56名空服員、200名機師;華航目前在北美五大航點,每週提供近40班,8月將復航西雅圖,今年將評估營運需求擴大招募。

航空業增班徵才。圖/非凡新聞

分析師詹盛元指出,台灣航空各類別人力需求其實都有不足的問題,短缺排名第一的是飛機維修員,再來是地勤航勤人員,機師則排名第3順位。

除了增班增點,疫情後的高票價成為市場常態,因此票價促銷會是目前業者主要吸引旅客的主要策略。航空產業熱絡發展,業者招兵買馬,擴大航網不手軟,也普遍看好2024年有望再寫下亮眼成績單。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