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研究證實運動有助於抗疫!英國、西班牙研究顯示,體能活動不足者染疫後住院風險增加32%,死亡風險甚至飆升2到6倍,南韓則發現,同時做有氧和肌力運動,染疫後可降低76%死亡風險,巴西更有研究指出,運動能提升免疫力低下者接種疫苗後的抗體反應,患者每週進行中強度運動達150分鐘,相較不運動者,打疫苗後血清抗體效價高出43%。

做有氧、肌力運動! 染疫後降76%死亡風險

上健身房踩飛輪、跑步,不只能維持好體態,現在還有多國研究證實,運動有助於抗疫!南韓有研究發現,同時進行有氧及肌力運動,染疫後可降低76%死亡風險;也有其他國家研究顯示,體能活動不足者,染疫後住院風險恐增加32%,重症風險也可能提升,美國和西班牙更發現,不運動者死亡風險飆升2到6倍。

國外研究顯示,運動可抗疫。圖/台視新聞

不運動死亡風險飆6倍 學者:運動納防疫措施

學者建議將運動納入防疫措施,因為巴西研究也證實,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每週進行中強度運動達150分鐘,能提升接種疫苗後的抗體反應,相較不運動者,血清抗體效價高出43%。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指出,體適能活動只要時間夠長,通常每週建議民眾一定要超過180分鐘,身體活動量增加後,也會增加免疫力,減少中重症及住院風險;他也提到,打疫苗之後,即使抗體濃度減低,運動可以幫助疫苗促進抗發炎反應,減少中重症。

運動能防疫、還可降低染疫後中重症風險,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抗病毒處方。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