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民眾表示,事故現場像極了原子彈爆炸。圖/台視新聞
目擊民眾表示,事故現場像極了原子彈爆炸。圖/台視新聞

高雄空軍官校AT-3教練機,今(31)日上午進行例行性訓練,傳出墜機事故,當時徐大鈞少尉,原訂8點03分進行第二次單飛,起飛後3分鐘,光點消失,軍方擴大搜救後在岡山田厝一路附近尋獲,但徐大鈞少尉已不幸罹難;附近民眾說,墜機當下聲響很大,還以為是爆炸,整個房子都在搖。

徐大鈞少尉不幸在墜機意外中罹難。圖/台視新聞

憾!AT-3教練機驚墜 尋獲殉職少尉飛行官

空軍官校教練機今早墜毀,機體殘骸在田間被尋獲,軍方人員在現場來來回回,大量國軍也進駐當地並封鎖警戒,而這場飛行訓練傳墜機意外,更是造成飛行官徐大鈞殉職。

國軍進駐當地並封鎖警戒。圖/台視新聞

失事瞬間白煙竄出 目擊者:整個房子都在搖

「引擎蓋在廣場那裡,還有冒煙,機翼就掉在前面消防隊那裡」,民眾目擊失事瞬間,表示有白煙竄出,還有零件四散,住附近的居民也聽到巨大聲響,直說「看電視時聽到碰很大一聲,我的房子都在動」,事後證實是飛機墜毀。

民眾目擊失事瞬間,表示有白煙竄出。圖/台視新聞

空軍官校AT-3教練機今日上午進行訓練,當時徐大鈞少尉正進行第二次單飛,於8點03分起飛,光點卻在3分鐘後消失,空軍擴大搜救,消防也支援,最後人機在岡山田厝一路附近找到,卻已不幸罹難。

教練機例行性訓練 避開民宅建物墜毀解體

AT-3教練機是現役的高級教練機,除了平時教練用途,戰時也可擔任輕攻擊,對地炸射等任務,最高時速904公里,最遠能飛行2,280公里。這次例行性訓練驚傳意外,墜毀時雖解體,機骸也散落,但沒有撞到民宅和建物,少尉把傷害降到最低,自己卻殉職,讓網友們哀悼,每次犧牲都讓人心痛。

教練機墜毀時解體,機骸散落。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