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徐大鈞5月31號在高雄岡山,駕駛AT-3教練機訓練時,不幸墜毀殉職,今(17)天早上舉辦公祭典禮,妹妹上前致詞一度淚崩,而徐大鈞爸爸也穿著兒子生前來不及送出的生日禮物運動外套,出席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官校師生也駕駛著AT-3衝場,悼念徐大鈞。

4架AT-3教練機衝場追悼 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以你為榮」

飛官徐大鈞的公祭今天早上舉行,親友們都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外頭還有AT-3教練機衝場,4架戰機以追悼隊形,飛越基地上空,向殉職飛官徐大鈞獻上最高敬意。

徐大鈞的妹妹致詞時,一度難忍情緒,她說哽咽地說「這幾天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後頭螢幕上放的追思影片,是從徐大鈞小時候到他長大實現夢想成為飛官,一幕幕都是家人心中,最寶貴的回憶。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並說「謝謝你的努力,我們永遠以你為榮」,徐大鈞爸爸從總統手中接下褒揚令,而他身上穿的正是徐大鈞生前,準備送他當生日禮物的運動外套。

其實徐大鈞的祖父也是空軍,所以他從小立志追隨爺爺腳步,終於成功翱翔天空,但23歲的年輕生命卻在這年畫下句點,飛行身影也將永遠留存在家人心中。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