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71歲的李姓退休老師,因為政治傾向,又收看政論節目對時事不滿,冒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名字,寫信寄給建設公司董事長,要求捐1億元給媽祖,不然就要送「慶記」,還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也都有收到恐嚇信,如今台中檢方偵結,依20個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

對政治人物不滿 71歲退休師寄恐嚇信嗆送「慶記」

今年一月中,台中知名建設公司董事長收到這封用毛筆書寫的恐嚇信,要求他捐1億元現金給媽祖,否則要送「慶記」給他,最後署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寄出恐嚇信的是71歲的李姓男子。

這名李姓男子是名退休老師,因為政治傾向,又看電視對政治人物不滿,去年12月開始陸續偽造以國民黨或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名義,寄信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葉毓蘭、鄭麗文等人,出言威脅恐嚇。

涉犯偽造文書、恐嚇罪嫌 依20個偽造文書罪提公訴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犯嫌為了對某些政治人物表達極度不滿,寄送有危害他人生命、身體、財產安全的恐嚇信,總計20次,而偽造公文書最重本刑是7年,那偽造私文書最重本刑是5年,「如果以一個7年,20罪來說,當然最高可以到140年」。

目前被害人中共有4人提出告訴,而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查終結,認為李姓男子同時涉犯偽造文書、恐嚇等罪嫌,從重依20個偽造文書罪,將他提起公訴。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