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連續多天遭炸彈恐嚇威脅,近期已經有多達7位立委收到恐嚇信,除了冒名發文,更揚言安裝炸彈、勒索高額贖金,刑事局積極追查,透過電郵、網站紀錄分析,鎖定嫌犯藏身在中國大陸西安,研判都是同一人所為,內政部長林右昌今(9)天表示,將請中方協助偵辦,卻也被質疑恐怕破案難度很高。

嫌跨境犯案影響我國社會 林右昌:請中方協助

近期多達7位立委接連收到恐嚇信、炸彈威脅,立法院警備維安嚴陣以待,刑事局追查也有最新進展。

防爆車、特種警備車被直擊停在立法院正門待命。圖/台視新聞

分析嫌犯使用的電子郵件及網站紀錄等資料,發現在犯罪手法及用語雷同,透過網路連線,到境外跳板主機,跨境犯案,實際所在位置其實是在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確認為同一人犯案,意圖製造我國社會動盪不安。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這一部分因為都在境外,所以必須透過跨國的協作,當然也透過管道,向中國來尋求協助。

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幾停擺 聯手逮人困難

但受到疫情和政治因素影響,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幾乎停擺,近期又發生金門漁船翻覆事件,要聯手逮人,恐怕不容易。民進黨立委伍麗華指出,「如果中方刻意的迴避、刁難,或者是坐視不管,目的意圖很明顯,讓大家心生恐懼、擾亂民心。」

中國漁船翻覆真相未明! 管碧玲負面聲量暴增

來看看近兩週內閣官員聲量調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因漁船翻覆真相未明,負面聲量暴增近3萬則,位居第一,仇恨值最高。

管碧玲負面聲量暴增。圖/台視新聞

負面聲量位居第二 林右昌:從不給自己打分數

遭質疑打詐不力的林右昌,以1萬6317則的負面聲量緊追在後。林右昌對此回應,「那我想我們應該虛心的接受,並且檢討,我從來不給自己來打分數。」

林右昌負面聲量排在第二。圖/台視新聞

如今連國會立委人身安全也備受威脅,但兩岸關係緊繃,跨國打擊犯罪,難上加難。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