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張上淳也被指名為指揮中心指揮官人選。圖/台視新聞
傳出張上淳也被指名為指揮中心指揮官人選。圖/台視新聞

隨著2022年底選戰逐漸逼近,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參選,可能就要卸下中央疫情指揮官以及衛福部長職務。陳時中表示,疫情現在還在燒,疫情最重要,徵召提名也是地方黨部在處理的事情。而陸續被點名接棒衛福部長的人選,像是立委邱泰源、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現在更傳出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是可能人選,對此,張上淳本人表示不清楚。

現階段防疫優先!陳時中未來「離開時機」受矚

年底地方選舉倒數,民進黨北北桃市長人選還沒出爐,外界看好綠營會提名陳時中選台北市,不過現在疫情還在高原期,陳時中有可能先卸下指揮官職務拚選舉嗎?對此,陳時中表示選舉事宜要問黨部,他沒有參與討論,也說這段時間「疫情是最重要的事情。」

外傳將接疫情中心指揮官 張上淳:不清楚

強調現階段防疫優先不過,陸陸續續不少人都被點名接棒,像是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以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這兩天更傳出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是人選之一。

接棒衛福部長人選眾說紛紜。圖/台視新聞

張上淳聽聞此事只簡短回應,「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不討論這些事情」,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說,人事傳聞應由行政院來回應,「畢竟防疫是共同努力的事情,不管在什麼位子上,我相信學有專長的人都可以貢獻心力。」

若應變中心改三級開設 疾管署長可任指揮官

民進黨內有人樂觀其成,不過陳時中要怎麼順勢從指揮官和衛福部長這位子下來,就被認為「時機很重要」。有消息指出,黨內高層認為挺過疫情高峰、等到管制鬆綁,警戒從二級降為一級、應變中心從一級回到三級開設,指揮官位階可以調降為疾管署長。

黨內高層認為疫情警戒降級等,就能解套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對於選戰布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陳時中如果要去選舉就早點離開,如果不是的話,要求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應該跟大眾說清楚。

疫情不見趨緩,但年底這一仗,朝野相當重視,不管如何操盤,還是應該以人民福祉為優先考量。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