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記者會宣布新人事。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記者會宣布新人事。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今(15)天宣布,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一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次長,並兼任指揮中心指揮官,一切人事將在下週一(18)日正式上路,然而外界質疑,當初是陳時中兼任指揮官,現在分開的考量為何?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薛瑞元過去是次長,對於衛福部事務相當熟悉,同樣的王必勝多次擔任前線指揮官,接任指揮官可無縫接軌防疫團隊運作,都是理想搭配的人選。

王必勝18日接任新工作  當天應可能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

羅秉成指出,院長考量衛生福利部業務,統籌醫療、育兒、衛生、長照以及弱勢照顧等社福政策推動和執行,薛瑞元原任政務次長,嫻熟相關政務,且近兩年相助陳時中順利推動各項防疫措施與政策,而他與衛福部工作團隊,也有合作默契,未來相關業務工作必能迅速上手、無縫接軌。

過去衛福部長陳時中兼任指揮官,此次由王必勝接次長兼任指揮官有何考量,且人選也非先前外傳的醫療應變組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對此羅秉成說明,各界有許多建言和意見,此人選皆是綜合各方意見,由院長規劃安排。

羅秉成強調,衛福部業務、事務層面廣闊,薛瑞元熟悉衛福部事務,而王必勝過去時常任命前進指揮官,防疫政策熟悉且稱職,兩人分別接任職務,防疫團隊隊形不變,衛福部政策推動也不會影響,是理想搭配。

特聘張上淳「防疫首席顧問」 所有會議都會邀請參與

今天也宣布,行政院特聘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作為防疫首席顧問,羅秉成指出,主要是借重張上淳的防疫專長,希望能提供防疫建言,擬定後續防疫政策和方針,他的分工屬於最高顧問層級,跟指揮中心相輔相成,未來所有重要會議都會邀請他參加,並給予專業建議。

接下來下週一新人事任命上路,王必勝是否出席防疫記者會,屆時將由他對外說明,指揮中心的組織架構並無變化、升格,記者會也照常舉行。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