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炎重症8大前驅症狀,「體溫高於41度、意識不佳」等症狀立即送醫。圖/台視新聞
兒童腦炎重症8大前驅症狀,「體溫高於41度、意識不佳」等症狀立即送醫。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22)天公布,新增3位兒童重症個案,目前累計共12例兒童重症個案,其中5名是腦炎個案(4位5歲以下、1位10歲),另外7例重症則分別為4例肺炎、2例敗血症、 1哮吼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因應兒童腦炎個案增加趨勢,兒科醫學會等專家提出指引,提醒家長注意8項「重症前驅症狀」,若發現兒童有這些症狀,可立即送醫。

8項「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包括,體溫高於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持續頭痛、抽搐、肌躍型抽搐、步態不穩。羅一鈞表示,這些症狀也適用於腸病毒或其他病毒感染,有症狀可立刻就醫評估。

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羅一鈞表示,昨天下午舉辦「兒童新冠肺炎併發急性腦炎之臨床處置與案例討論」線上直播研討會,當中有討論到三項「兒童神經急性照護重點」,包括顱內壓升高照護、新冠腦炎感染與免疫相關治療、癲癇發作控制,醫療相關人員或民眾若有興趣,可掃線上直播研討會QR Code進一步了解。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