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肆虐,醫師發現有越來越多病患,可能因為太焦慮,看診時竟然出現「特殊行為」,就有減重醫師在臉書上分享,視訊看診時鏡頭打開,病人居然脫光裸體,甚至還有人一進到診間,就邊噴酒精邊轉圈,讓他無奈笑說,這難道是「酒精玄女」在灑甘露嗎?大嘆「感覺疫情快把人逼瘋了」。

有病患全裸視訊看診 還有「酒精玄女」狂撒酒精

如果不是急症,許多人選擇視訊看診,但疫情急遽飆升,導致出現不少特殊個案,有醫師就PO出自己的離奇經驗,看診一打開鏡頭,卻驚見有人脫光全裸,尷尬到很想問他,是找錯網站嗎?還有人一進診間,就拿著酒精,邊旋轉邊狂噴,甚至醫師也被噴到滿臉都是,不禁讓他笑說,簡直就是「酒精玄女」,感覺疫情真的快把人給逼瘋了,類似狀況在診間上演,其他醫師同樣感受很深。

中醫師陳文娟就說,「通訊軟體撥通的時候,護理師有點傻眼,那位先生他是沒有穿衣服的,我們護理師就先友善提醒他,請他先把衣服穿好」。

疫情改變了你我生活,行為也受到影響,還有病患太害怕病毒,甚至情緒失控。小兒科診所醫師車參薇表示,「這段時間大家真是情緒緊繃,脾氣很暴躁的也有,大吼大叫也有,有的人還很緊張,拿著酒精到處噴」。

世上最遙遠距離!怕診所有病毒 患者門口徘徊

怕病毒上身,拿起酒精東噴西噴,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但竟然有人要來看診,卻不敢踏進診所一步。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像這種人他都不敢進來,他一定在門口外面,我們就要跑到外面去叫他進來,他才會進來」。

疫情肆虐,誰都不想染疫,第一線醫師能體諒,但也提醒大家不要過度恐懼,否則恐怕還沒確診,就已經把自己弄到神經緊張。 

 台北/李采珊、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