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國小、國中、高中下週遠距教學一週。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國小、國中、高中下週遠距教學一週。圖/縣府提供

因應疫情升溫,新竹縣府宣布,全縣國小、國中、高中5月23日至27日改採遠距教學,國三及高三則自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日,不過國小疫苗集中施打仍照常辦理。

縣府說明,國三與高三自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日,如學生有返校取物需求,由學校妥適規劃辦理。全縣各校其餘年段,包含國小一至六年級、國高中一至二年級,在5月23日至27日改採遠距教學,學生一週在家線上學習、不到校為原則,國小疫苗集中施打仍照常辦理;如果學校維持實體課程,各校應從寬認定予以「防疫假」,不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且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亦不扣減學業評量成績。

縣府指出,各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建議在5月23至27日,採線上教學一週,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建議在23至27日採非實體授課一週,家長若有特殊需求,各園班仍需給予協助,並且提供弱勢學生進行遠距教學期間午餐補助。

縣府建議補習班、課照中心、幼兒園也停止實體課程一週。圖/縣府提供


教師則以混成教學(意即實體、非實體授課可一起進行)方式授課,亦可採取線上教學,也區分為同步、非同步模式,進行非實體授課,教師可依據領域型態、課程內容或是教材,選擇使用最適合的教學模式。

另外,學校原規劃的定期評量方式,如紙筆測驗,因學生停止到校上課而有實施困難時,學校應召開各學科「教學研究會」或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延期辦理或改採其他多元評量方式辦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