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新竹竹北某間補習班有52名學童吃完牛角麵包、養樂多後,陸續出現嘔吐和腹瀉等症狀,其中有2名學童住院。衛生局緊急派員到場稽查,已將相關食品採檢送驗,教育局也要求補習班先進行環境消毒,並聯繫各學童所屬的學校,持續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

吃牛角麵包+養樂多陸續嘔吐腹瀉 衛局採檢送驗

掏出塑膠袋,裝滿飲用水,準備帶回採檢,新竹縣衛生局稽查人員仔細檢查現場衛生環境,只因這間補習班傳出有多名學童疑似食物中毒。

這間位在新竹縣的補習班,28日向廠商訂養樂多、牛角麵包給小朋友們吃,沒想到小朋友們吃完後,開始有人出現嘔吐、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截至29日,一共有52名學童受影響,其中還有2人症狀嚴重,需要住院觀察。

當事補習班指出,他們自己沒有供餐場所,所有的食品、點心都是向廠商訂購的,養樂多、牛角麵包分別是在28日下午2點、3點到貨。

衛生局調查飲用水、點心 2週後公布查驗結果

如今衛生局除了檢查補習班的食物儲存環境、學童飲用水,也要抽樣檢查點心,查出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預計2週後公布查驗結果。新竹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沈淑芳表示,「班內點心均向廠商訂購後,外送至補習班,若流量檢體經檢驗出病原菌,後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相關規定辦理。」

目前相關單位已經請補習班進行消毒,也暫時禁止該補習班代訂餐點,持續追蹤學生健康情況,如果未來2週衛生局在牛角麵包、養樂多裡頭檢出病原菌,將會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第44條,對食品製造商處最低6萬、最高2億元罰鍰。

學童上吐下瀉原因, 一切靜待衛生局檢驗報告出爐。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