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近期不斷有確診或隔離民眾抱怨沒收到「居隔通知書」,紛紛跑到各區衛生所要求補發,但有人因為領不到號碼牌,一聽到得隔天再來,就現場激動咆哮、飆罵,甚至是打電話恐嚇承辦人員,光是永和區衛生所,一個禮拜內就報警了7次,也已經針對兩位失控民眾提告恐嚇。

大排長龍「全為居隔單」 衛生所承辦員累翻

衛生所人員穿著防護衣忙進忙出,突然一名男子怒氣沖沖,站在櫃台前大聲飆罵,只見他越講越氣,雙手不斷比劃,後頭又衝進另一名男子,同樣火氣很大,擔心場面會繼續失控,承辦人員趕緊報案。

員警到場才知道,衛生所外長長的隊伍,通通是因為「居隔單」有問題,要來重新申請。

每日僅7-8成能成功發出居隔單 補辦潮湧衛生所

新北市現在天天確診人數都有兩萬例左右,但因自填疫調的系統問題,成功發出居隔單的機率只有7到8成,等於新北每天有4到6千人發送失敗,解隔後通通湧入衛生所補辦,第一線人員真的要負荷不了,「我們現在限量號碼牌,就是上、下午各多少這樣子,我們都做到凌晨了,沒辦法了啦!」

因為人力不足,衛生所只能限量發號碼牌,卻有民眾領不到,就當場激動咆哮飆罵,甚至打電話恐嚇威脅 承辦人員。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要用手工一筆一筆地做,所以民眾有時候不了解,也不耐等候,那有少數的民眾就會大發雷霆。」

民眾激動飆罵、恐嚇威脅承辦員 2人遭提告

光是永和區衛生所,一個禮拜內就報警了7次,現在更針對兩位失控民眾提告恐嚇。畢竟疫情嚴峻,第一線防疫、衛生所人員都已經漏夜加班,只希望民眾能多點同理心。

新北市/張彤、林昭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