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政府日前全面催打疫苗,更祭出只要長輩完成施打,就給500元禮券的福利政策,但屏東卻有民眾撲空領不到,與衛生所爆發衝突,原來當時民眾打電話詢問,接著一頓污辱性怒罵,衛生所主任發文表示,因到貨不足才沒辦法給,他也強調,若再發生民眾辱罵醫護人員的狀況,衛生所一定蒐證告到底。

領福利品撲空掀民怨 衛生所澄清「因到貨不足」

日前有民眾因領不到500元禮券,跟屏東里港衛生所爆發糾紛,原來是到了領取時間,民眾要領卻撲空,於是打電話怒罵,里港衛生所主任鄭百傑氣得在粉專發文,表示當今政策混亂,基層醫療院所繁忙壓力大,必需等到下班才能更新資訊,有時衛生所沒更新到資訊,請民眾勿劈頭就罵,他也澄清,長輩禮券不是不給,只是因為到貨不足,但醫療暴力零容忍,未來如果有類似情況,將告到底。

壓力大又遭辱罵 醫療基層嘆:快撐不住

鄭百傑受訪時表示,衛生所當時有解釋,但民眾就不領情,然後罵他們、揚言要告他們,他無奈地說「我們現在真的沒有人力和時間逐一做通知」,他盼大家可以理性溝通,如果之後再有辱罵基層的情況,衛生所可能會做一些必要的追究。

根據《醫療法》第24條,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方法妨礙醫療業務執行,涉及刑事將依法送辦。基層人員成為上頭及民眾間的夾心餅乾,忍不住悲憤控訴,衛生所主任一番言論,有人支持加油打氣,也有人質疑過了禮券發放時間卻缺貨,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狀況?

屏東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解釋,對於禮券的需求殷切,廠商在印製及出貨略有延遲,造成民眾的誤解。衛生局表示,目前等到廠商出貨,相關單位將會以最快速度發放禮券,只是民眾沒有收到通知白跑一趟,難免生氣,衛生所無法控制禮券到貨時間,還得耐心安撫民眾也辛苦,在這緊繃時刻彼此體諒才能解決問題。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