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更新)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14日才傳出十多人死傷的槍擊事件,沒想到隔沒多久,加州橘郡一間台灣教會在聚會時,遭到凶嫌持槍闖入攻擊,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4人身受重傷。據駐洛杉磯辦事處指出,受害者皆是台灣僑民。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這所位於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每週日上午10點都會舉行禮拜,是這個區域最大的台灣教會之一。

外媒指出,槍擊事件發生在15日下午1點26分,當時信眾們結束禮拜正在享用午餐,凶嫌持槍進入教會後隨即開槍,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受害者都是台裔人士,年齡最大92歲,而凶嫌是一名60多歲男子,執法人員表示,現場找到2把市售手槍,凶嫌很可能不是居住在附近社區,尚不清楚犯案動機。

事實上,近日美國槍擊事件頻傳,美西時間14日下午,洛杉磯熱鬧的中央市場才驚傳槍響,造成1人死亡。15日德州休士頓一處跳蚤市場也傳出槍響,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警方初步研判,事件起因是5人開槍互轟,並未波及其他路人。

洛杉磯中央市場14日下午也驚傳槍響,顧客驚慌逃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