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大型塗鴉壁畫可能遭清除。圖/CNN
Kobe大型塗鴉壁畫可能遭清除。圖/CNN

美國籃球巨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和女兒吉安娜,2020年初搭直升機意外失事喪命,隨後在洛杉磯街頭能見到紀念他的塗鴉壁畫,其中一幅位在市中心一間健身房的外牆。不過業者最近收到房東要求,在9月底前把塗鴉清掉,並改賣廣告,健身房業者痛心,發起連署,希望能把塗鴉壁畫保留下來。

「黑曼巴精神」深刻烙印LA街頭 保護壁畫成默契

已故籃球巨星Kobe Bryant穿著球衣和女兒對望,這片大型塗鴉壁畫在2020年初Kobe父女倆搭直升機失事喪命後不到一星期,就出現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紀念這位湖人隊傳奇,也常吸引觀光客。

不料,壁畫所在的健身房業者最近收到房東要求,要求在9月底前把塗鴉清掉,健身房業者直言,壁畫在那裡三年了,「為何現在要我清掉?」

這裡距離湖人主場只有幾條街,Kobe效力湖人隊20年,贏得5次NBA總冠軍,對洛杉磯意義重大,過去三年壁畫不受破壞,尊重、保護Kobe父女成了街頭默契。疫情期間,健身課程改在路邊進行,成功挺過低迷,如今房東打算在這塊外牆出租廣告。

Kobe壁畫意義重大 健身房業者發起連署盼保留

健身房業者指出,這幅壁畫對洛杉磯意義重大,對湖人隊和Kobe粉絲都意義重大,這也是尊敬他、尊重Kobe家人的方式;塗鴉壁畫創作者Sloe表示,壁畫對當地生意很有幫助,從世界各地而來的觀光客會來欣賞,對周圍店家的生意都有幫助。

健身房業者認為,Kobe塗鴉已經是洛杉磯的一部分,於是發起連署,希望將壁畫保留下來,已有超過5000人響應。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