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婦遭同住家人趕出門,哭求里長「救救我」。圖/台視新聞
確診婦遭同住家人趕出門,哭求里長「救救我」。圖/台視新聞

婦人確診居家照護,卻被同住家人趕出門!新北市板橋一名婦人跟里長哭訴求助,6號接到確診通知,家人們擔心被傳染,聯合起來要求她不准住家裡,婦人只好打電話給里長,無助的邊哭邊求救,最後警察穿著全套防護衣趕到,不但搬出法條,還動之以情不斷勸說,家人才接受讓婦人回家居家照護。

有獨立空間、衛浴設備 家人怕確診執意趕出門

「里長救救我,他們要把我趕出去了...」慌張跟里長求救,婦人因為接到確診通知,被迫離家,員警穿著全套防護衣,趕緊到場,就怕晚一步,流落街頭的確診者,把病毒又散布出去。里長說,「她是快篩陽性,PCR也是陽性,家人要把她趕出來,她不知道怎麼辦,我說好妳再等一下,我馬上打給警察,把手機兩支對接,請警察跟她對話」。

哭喊著救命,確診已經讓她夠無助了,沒想到還被家人歧視。里長指出,婦人染疫,但家中長輩可能對疫情的相關專業不甚了解,所以覺得很緊張,就想把媳婦給趕出去。

新北市板橋這名婦人,5/6確診接受居家照護,雖然家裡有獨立空間,也有獨立衛浴設備,其他5名同住家人也都接種了疫苗,但就怕被傳染,不顧防疫規定,執意要她不准住在家裡,確診婦人無路可走,邊哭邊打電話找里長,救救她。

警到確診婦家中勸說 同住家人才肯讓婦續住

里長表示,警方到場告知防疫相關規定,告訴他們說不可以出來,因為出來就會有罰則問題,跟他講說「不要把她趕出來」。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如果說確診者有違規外出,恐怕會面臨20~200萬元的罰鍰。」

軟硬兼施,終於暫時解決問題,本土疫情大爆發,新北市確診人數更高居全台之冠,衛生局只希望大家能多點同理心,家人更要多關懷,別被病毒在無形中滲透破壞。

新北/李采珊、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