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在大雨中抗議。圖/台視新聞
機組員在大雨中抗議。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5/1起,放寬機組員防疫規定,居家檢疫從5+5變成3+4,不過機師工會主張,希望能改為「以篩代檢」,為了傳達訴求,工會今(10)天下午動員約300人上街抗議,向指揮中心喊話,期盼能和家人擁有正常的生活條件。

機師工會今天動員約300名機組員、家屬,聚集在台北青島東路、距離指揮中心僅一個路口遠的地方抗議,中午時候下起大雨,也未讓他們打消念頭,因為自過去疫情爆發以來,機組員在高風險的第一線工作,承受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執勤、居檢的無限循環中,甚至健保卡都被加以註記,有人發生就醫被歧視,甚至還有延誤、被拒絕就醫的情況,因此今天走上街頭,希望指揮中心能聽聽他們的心聲。

機組員、家屬冒雨抗議。圖/台視新聞

居檢再派飛無法回家 機師工會:不合理的事情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指揮中心為了維護國內貨運基本運能,制訂居檢期間能夠再度執勤的規定,她指出,從疫情開始,機組員是唯一可以在居檢之後,經過一次PCR採檢就再次回到職場上的人,這段時間一直是居檢再派飛執行任務,而且現在只要上班前四個小時快篩,就可以回到職場上班,但是沒有辦法回家,或是沒有辦法和家人有其他共同生活,「這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她喊話指揮中心,希望能回家、能和家人擁有正常的生活條件。

指揮中心放寬機組員檢疫措施 機師工會盼「以篩代檢」

據了解,指揮中心已經有稍稍放寬機組員的檢疫措施,包括檢疫從「5+5」變成「3+4」、「一人一戶也改為一人一室」、「健保卡也取消註記」,但是機師工會仍呼籲指揮中心,能夠放寬讓機組員用「以篩代檢」的方式,希望政府政策能稍微調整,讓機組員能夠有回家的機會。

台北/陸穎逸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