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環球生醫宣布不參與投標快篩劑,但爭議還沒落幕,國民黨立委今(9)日再質疑高登根本沒有依照《醫療器材管理法》加入新北市醫材公會,衛福部去年卻准予進口快篩。藍營直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圖利、瀆職,但陳時中聽了很淡定,表示高登沒有議約怎麼圖利,「告了就法院處理。」

藍質疑高登未加入醫材公會 獲准成快篩廠商

國民黨團9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瀆職圖利,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就說,疫情升高之際,「所有法規都可以不去理睬嗎?」

持續緊咬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指出過去資本額只有200萬,沒有增資卻能從小吃店華麗轉身成生醫公司,沒有醫療背景和相關實際成果,卻可以承接1700萬劑快篩試劑採購,高登過去也沒依法加入新北市醫材公會,卻能獲得衛福部點頭進口快篩,而且連亮相的韓國原廠授權書「可能都是假的。」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認為,高登沒有依照醫療器材管理法加入商業的同業公會,直言「絕對是個弊案,這其中必有蹊蹺。」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批藍營,「不要整天拿防疫的事項,做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國民黨團9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時中涉嫌瀆職圖利。圖/台視新聞

被質疑護航高登環球  柯建銘「反批藍營以疫謀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重話,反批國民黨「以疫謀亂」,見黑影就開槍,臉書指出,「如果有證據與我有關,趕快去提告,否則亂講換我告你。」陳時中表示,「他就沒有來議約,我不知道這所謂的圖利或相關利害關係怎麼產生」,最後還說,「不過有去告就待法院。」

台北/黃品寧、黃澄柏、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