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緊咬高登黑歷史。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再緊咬高登黑歷史。圖/台視新聞

高登環球負責人劉緯澤,日前因為接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黑歷史被連環爆,既使昨(6)天出面澄清疑雲,國民黨立院黨團仍持質疑,高登環球是上市公司「昶虹」的人頭公司,批評高登把衛福部當傻子耍,更爆出「昶虹」疑似和綠營大老有關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首度對事件發聲,表示政府採購快篩試劑過程嚴謹,請外界不要以口水汙衊辛苦的第一線防疫人員。

「高登把衛福部當傻子耍」 藍營立委緊咬高登人頭公司

劉緯澤6日現身說明快篩試劑採購疑雲,卻沒因此撥雲見日,國民黨繼續召開記者會,抨擊他說詞漏洞百出,立委鄭正鈐指出,高登分明就是昶虹的人頭公司,把政府部門踩在腳下,完全把衛福部當傻子在耍。

國民黨緊咬高登根本是人頭公司,對於陳時中多次幫高登抱不平,嗆聲要國民黨自己組團去買也不以為意,鄭正鈐質疑,陳時中的說法是在向國民黨邀標嗎?國民黨是政治團體不是公司,還是他對高登邀標的時候也是這樣輕率?

蘇貞昌今視察指揮中心,親上火線回應國民黨指控採購快篩爭議,他表示過程都非常嚴謹,不必再用口水去汙衊,第一線為大家堅守防疫的辛苦防疫工作人員。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也說,停止這樣的惡意中傷行為,有任何不法事證,就請具體提出來,不要用臆測猜測的方式,影響到快篩劑引入。

昶虹董事長傳是柯建銘辦公室顧問 柯回:已在2017年離職

不過資本額僅200萬的高登公司,究竟如何接下衛福部16億訂單?背後金主指向的昶虹公司,也被翻出背後關係不簡單,其中董事長林俊輝的弟弟陳俊義,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顧問。

對此柯建銘澄清,陳俊義已在2017年離職,採購案扯上政治,爭議仍無法畫下休止符。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