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疑似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示意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疑似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示意圖/翻攝自朝中社

南韓軍方今(7)日表示,北韓試射一枚疑似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短程彈道飛彈,是繼4日北韓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似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僅時隔3天再次試射飛彈,也是今年第15次進行武力示威。南韓青瓦台對此表達強烈譴責,日本也提出嚴正抗議。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在今日下午2點7分從咸鏡南道新浦海域,疑似利用潛艇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根據探測到的數據,飛彈飛行距離約600公里,高度為60多公里,南韓、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分析飛彈的射程和高度等具體參數。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立即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會後青瓦台表明,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飛彈的行為,稱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韓半島、周邊地區乃至國際社會構成嚴重威脅。青瓦台還強烈敦促北韓停止試射活動,通過外交渠道和平解決有關問題。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責,北韓一再發射飛彈的行為,對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絕對不能接受,尤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發射飛彈,不能原諒」,岸信夫指出,日本已透過位在北京的大使館管道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