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5/9上路,入境居家檢疫縮為7+7。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鬆綁!5/9上路,入境居家檢疫縮為7+7。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自5月9日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7」,依「一人一戶」為原則,民眾須於居檢首、末日執行PCR與快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9日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7」,也就是7天的居家檢疫,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這也是將居家檢疫與7天(3+4)的居家隔離期「拉平」。

依照新規定,入境民眾得做「2次篩檢」,分別是入境時在機場進行一次的PCR篩檢,與在居家檢疫期滿時進行一次快篩。相關單位也會提供1支備用的快篩試劑,讓民眾於居檢期間,出現相關症狀時用,若為陽性則應立即通報。

另外,入境居檢以「一人一戶」為原則,若民眾無法一人一戶,則應入住疫旅館。

5/9起,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為「7+7」。圖/CECC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