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架從中國飛抵米蘭的航班,有將近一半的旅客確診。示意圖/翻攝自米蘭機場網站
兩架從中國飛抵米蘭的航班,有將近一半的旅客確診。示意圖/翻攝自米蘭機場網站

中國鬆綁防疫措施後,疫情大爆發,義大利政府28日宣布,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強制檢驗,義大利衛生部也指出,近日2架從中國飛抵米蘭的班機,幾乎有二分之一的旅客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放棄清零政策、放寬防疫措施後,確診數激增,然而中國宣布將在明年1月8日大解封,除了取消入境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且會逐漸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讓各國不敢大意,日本、南韓、美國、台灣相繼對中國入境的旅客採取管制。

義大利倫巴底大區的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從12月24日起就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入境新冠核酸檢測,綜合外媒報導,倫巴底大區衛生官員指出,26日兩架從北京和上海飛抵米蘭的航班,旅客約半數呈現陽性,第一架航班機上62名旅客中,有35人陽性,陽性率38%,第二架航班120人中有62人陽性,陽性率高達52%。

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表示,由於中國確診病例暴增,他已下令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強制採檢,並進行基因定序,斯基拉奇強調,這項措施對監測病毒變種以及保護義大利人民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