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針對自香港、澳門入境的旅客,7日起須出示陰性證明。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南韓針對自香港、澳門入境的旅客,7日起須出示陰性證明。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隨著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多國紛紛對中國旅客祭出防疫限制措施,南韓當局今(3)日表示,昨(2)日從中國入境的309名旅客就有61人篩檢陽性,陽性率達19.7%,並宣布7日起自香港、澳門入境的旅客必須出示陰性證明。

《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2日自仁川機場入境的中國航班乘客與機組員共1052人,其中短期停留的309名外國旅客在下機後立即接受PCR採檢,結果有61人呈現陽性,陽性率為19.7%,其餘743名南韓人或持長期簽證的外籍旅客,必須在入境1日內住所轄區衛生站接受採檢,因此確診人數可能會再進一步增加。

去年底,自中國入境南韓的旅客登機前、入境後得各做一次篩檢,持短期簽證者必須在機場等待結果為陰性才能離開,但來自港澳旅客不在此限,不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由於香港近期確診與死亡人數逐漸增加,加上從上個月開始香港入境人數多於中國入境旅客,因此決定將部分規定擴大至香港、澳門。

7日起,自香港、澳門入境南韓的旅客必須出示48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非家用快速抗原檢測陰性證明,並將檢疫資訊輸入系統(Q-CODE)內完成登錄。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進一步指出,自港澳入境的旅客只需要在搭機前採檢,入境後不用再採一次,但入境時若出現疑似症狀就必須採檢,陽性者同樣要在機場附近的臨時隔離設施隔離7天,並全額負擔採檢與隔離住宿費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