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很快就會改採快篩陽性才能做PCR檢驗。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很快就會改採快篩陽性才能做PCR檢驗。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確診數連續3天破萬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PCR檢驗量能約19萬,目前一天還不到10萬,但衡量整體疫情狀況,很快會改採快篩陽性才能做PCR檢驗。

陳時中說明,全台PCR檢驗量能一天約有19萬,但這樣的量能沒辦法拚很久,指揮中心會注意,而目前一天檢驗量能不到10萬,現在的量能還可以負荷。

陳時中點出,現在的問題是民眾都會擠到急診做PCR,他再次呼籲民眾利用社區篩檢站,不過,陳時中話鋒一轉,強調未來衡量整體情況,基本上會要求快篩陽性才能做PCR,雖然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要求,但很快就會改採這種模式。

另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國內個案死亡率低是「假象」,因疫情爆發不到兩週,第三週開始重症、死亡數可能會提高,陳時中回應,講「假象」這是一個形容詞。

陳時中表示,重症或死亡數是相對落後的指標,因大部分個案不會今天確診今天就病逝,大多都有病程,「這不是假象,這是事實」,陳時中認為,正確講法應該是,目前的數據要注意中重症或死亡數是相對落後的指標,不要因數目低就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