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1日起放寬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邊境管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3月1日起放寬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邊境管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自2022年12月起,要求中國旅客入境時進行PCR檢測。而日本政府今(27)日表示,將自3月1日起放寬中國旅客的限制,落地PCR篩檢改為對部分旅客進行隨機抽查檢測;不過,仍持續要求出示出發前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表示,因從中國入境者的新冠陽性率維持在較低水平,也未發現變異株,因此宣布將從下(3)月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

松野指出,將停止對所有中國入境人員進行PCR檢測,只對「部分入境人員」進行樣本檢測。此外,將取消只能從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和中部機場入境的限制措施,並允許增加更多航班;且將持續要求中國旅客在出境前,提交陰性證明。

中國於去年年底宣布,民眾自1月8日起可前往外國旅行,由於中國當時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韓國等國家,紛紛對陸客祭出各種邊境管制。日本政府當時宣布,要求從中國入境和有旅遊史的旅客,入境時必須提出陰性證明,入境時也必須進行PCR篩檢,若驗出陽性需進行隔離。如今將放寬此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