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醫院將可愛卡通圖案貼在隔離防護面罩上,降低幼童採檢時的緊張感。圖/台視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將可愛卡通圖案貼在隔離防護面罩上,降低幼童採檢時的緊張感。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兒童染疫數持續攀升,但如何讓兒童乖乖做快篩或PCR,家長們都很頭痛,花蓮慈濟醫院團隊就想出一個特別辦法,讓採檢的醫師,戴上有可愛卡通人物的面具採檢,降低小孩的緊張感,家長看到醫院的用心,都相當感動。

降低緊張感! 醫師採檢秀巧思網友讚好用心

醫師戴著「佩佩豬」面具替小朋友採檢。圖/台視新聞

醫師戴著小朋友最熟悉的「佩佩豬」面具,可不是在玩辦家家酒遊戲,而是要替小朋友進行採檢。近日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數持續攀升,為了降低兒童採檢的緊張感,花蓮慈濟醫院團隊特別想出辦法,將可愛卡通圖案貼在隔離防護面罩上,每天出動一名小兒科醫師來協助快篩,希望減少小朋友恐懼。

這樣特殊的方法也讓網友PO文分享,直說感謝花慈兒科團隊巧思,緩解寶貝們採檢恐懼,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覺得可愛,真的很用心」,還有人提議票選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代表。

固定、緊靠、支撐 兒科醫分享「兒童快篩3要訣」

此外,院方也擔心小朋友採檢時會害怕、閃躲,特別分享了「兒童快篩3要訣」,包括讓孩子坐在大人雙腳之間夾緊固定,並抱緊小朋友,再協助支撐小朋友頭部。

疫情緊張時刻,家長難免擔心孩子染疫到醫院採檢,醫院超暖的舉動不僅解決一大困擾,更讓家長相當感動。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林昭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