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一名5歲林小妹妹也搭上這班列車受傷,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卻發現心愛的手錶不見了,急得快哭出來,院方趕緊安撫林小妹妹的情緒,並答應幫她找回手錶;昨(3)護理師特別送林小妹妹一支全新童錶,她才開心地和護理師合照留念,也答應會乖乖治療、恢復健康。

事故中遺失愛錶 女童焦急哭鬧難接受治療

這名5歲的林小妹妹顏面骨折,身體還有多處擦傷,被送醫後情緒非常不穩定,無法好好接受治療,經醫護人員了解後,原來她心愛的粉紅色手錶在事故中遺失了,讓她相當著急、不斷哭鬧。

醫護團隊說故事給小妹妹聽,安撫她的情緒。圖/翻攝自Facebook(花蓮慈濟醫院)

醫護贈粉色手錶 女童破涕為笑一同拍照留念

醫護團隊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先拿出繪本說故事給她聽,因為不可能回到事故現場找手錶,慈濟醫院的醫護團隊昨天一大早,直接買了一支粉紅色的兒童手錶送給她,讓小妹妹終於破涕為笑,還跟護理師的黑色手錶一起拍照,林小妹妹也和護理師約定,會乖乖接受治療重新恢復健康。

花蓮/陳勁曄、楊孟臻、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