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一名5歲林小妹妹也搭上這班列車,導致臉部骨折,送醫治療時,她突然發現心愛的粉紅色手錶不見了,相當慌張,醫護人員見狀趕忙安撫,並送給她一支粉色手錶,林小妹妹才終於露出笑顏。今(4)天林小妹妹出院,將轉往北部醫院,接受顏面修復手術,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再送上佩佩豬玩偶,祝福她早日康復。

粉紅色謊言! 童搭太魯閣遺失錶醫護以新替舊

事發當天,林小妹妹抵達慈濟醫院,臉部骨折,身體多處擦傷,為了安撫她的情緒,護理長拿出繪本說故事,才成功轉移她的注意力,但沒多久,林小妹妹發現,她心愛的粉紅色手錶不見了,這時院長林欣榮剛好巡房,答應林小妹妹會幫她找到心愛的手錶。

太魯閣號意外5歲傷者 戴上粉色手錶展笑顏

而事實上,醫護團隊不可能回到現場找手錶,慈濟副院長與團隊還是遵守承諾,拿了一支粉紅色手錶給林小妹妹,她才終於露出笑顏。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林小妹妹本來這一兩天都不講話、心情悶悶的,到了今天就很開心,現在不只手錶,還有佩佩豬。」

醫護團體替林小妹妹加油打氣。圖/翻攝自Facebook(花蓮慈濟醫院)

而除了林小妹妹,送醫救治卻不幸罹難的6歲楊小妹妹,她9歲的姐姐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病況也逐漸好轉。醫護人員醫病兼醫心,讓人暖心。

花蓮/蕭秉儀、陳卓妤、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