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召開市府防疫會議。圖/翻攝自Facebook@林智堅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召開市府防疫會議。圖/翻攝自Facebook@林智堅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連日創新高,昨(25)日更突破5千例,新增5092本土病例, 增加衛生單位疫調上的困難,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5)天宣布,除非特例,否則不公布確診者足跡。

居隔「3+4方案」即將上路 林智堅:待CDC公布執行

林智堅稍早在臉書表示,今天一早就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國縣市防疫指揮官進行視訊會議,也召開新竹市府防疫會議,為可能的變化提前做好準備。

林智堅說,會議中針對即將上路的「3+4方案」進行討論,待CDC正式公布細節後,將依照新規執行。

不公布確診者足跡! 由民政單位追蹤居隔個案

林智堅指出,因應疫情快速發展,新竹市府也提出兩點建議,獲得了CDC正面回應,包括未來,除非特例,否則竹市不公布確診者足跡;第二,將給予民政單位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權限,以利追蹤居家隔離個案,同時能有更充足的人力即時提供協助。

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方面,林智堅說,從上週啟動後,已累積服務108人「#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的line@ 官方帳號」也在今天上線,不管是確診者、居家隔離者,每日的健康狀況追蹤、緊急救護需求、通訊診療、送餐,都能快速方便得到服務。

至於疫苗施打,新竹市已整備「三區疫苗施打站」及預約制,待下週疫苗發配到位,就能開始提供服務。林智堅提醒,65歲以上設籍新竹市的長輩,5月31日前,不限打第幾劑都能獲得1000元禮券,邀請阿公阿嬤盡快完成接種,提升防護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