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出任新竹市副市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邱臣遠出任新竹市副市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去年9月,新竹市政府發布主管人事異動,檢察體系出身的副市長蔡麗清離職,引發外界譁然。副市長懸缺4個多月後,市府今(1)日宣布,將由第10屆不分區立法委員邱臣遠出任,明(2)日上工投入市政工作。市長高虹安表示,盼借重邱臣遠在國際外交、經貿專業等領域長才,為新竹市這座國際科技城市帶來幫助。
 
市府表示,邱臣遠擔任立法委員期間,曾任長達3年的民眾黨團總召,先後於經濟、交通、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選舉投票出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重要職位。

此外,邱臣遠過去亦曾多次陪同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北美台商總會訪問團、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奧地利國會議員訪問團等,更於去年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我國友邦史瓦帝尼,對於國際外交事務嫻熟,將有助於新竹市府向全球開拓城市外交。

市府表示,新竹市政府為配合新竹市產業發展與都市發展計畫,盼爭取中油宿舍同意納入都市開發用地,先前經邱臣遠辦公室邀集中油董事長,成功開啟協商。此外,為配合新竹市產業發展與都市計畫,他也多次協助市府積極爭取國防部遷移新竹市福利站,更為市府成功爭取3件教育經費補助,並爭取智慧交控、縣市先導公車及20項提升道路品質改善經費補助。

高虹安表示,邱臣遠的專業能力毋庸置疑,能為市府穩健施政提供更多幫助,在國際經貿上的經歷,有助於向國際招商引資,帶領在地團隊走向世界,強化整體城市競爭力,協助打造新竹市成為國際文化、經濟的重鎮。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