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本土確診數量暴增,各地衛生單位忙翻,不少民眾等了好幾天,卻等不到隔離通知,甚至確診了也沒有人聯繫,指揮官陳時中昨(19)日表示,通知上略有延誤,請民眾「自主應變」,但「自主應變」這4個字,引發民眾不滿,質疑「現在是要大家自求多福嗎?」、「指揮中心兩年來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對此,陳時中今(20)日否認失言,強調自主應變已經講很久了,也認為每一個人都有應盡的防疫責任。

立委酸:要確診者自立自強 陳時中否認失言

「通知上面略有延誤的,那請大家也就在這『自主應變』。」前一天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民眾和確診者有接觸,卻遲遲等不到隔離通知,又或者已經篩檢確診了也沒人聯繫,該怎麼辦?陳時中要民眾「自己應變」,引爆網友怒火。

在野黨立委忍不住開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SOP都沒有講清楚,整個政府大概開始要讓大家自主應變,恐怕他(陳時中)要跑去選舉了啦!」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不要在發生了問題,再來甩鍋給民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強調,「政府的責任是要來解決問題,而不是讓民眾感覺好像要自求多福。」

網友也罵翻,質疑「現在是要大家自求多福嗎?」、「從指揮官口中講出這番話,怎麼有種笑話感」;也有人認為,「指揮中心已經成立這麼久,不懂這兩年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更多人直指「陳時中又失言了」。

陳時中的「自主應變說」引發民眾不滿。圖/台視新聞

確診攀升籲國人自主應變 陳:已經講很久了

本土確診個案連日飆破千例,居家隔離人數更已經達到5萬4千多人,疫調匡列速度跟不上病毒傳播速度,民眾無所適從,難免抱怨連連,但陳時中澄清,自主應變已經喊很久,「沒有(失言),自主應變我們就已經講很久了,在等待這樣的空窗期的時候,就先不要到處去走,在防疫裡面,每一個人都有應該盡的責任在。」

確診數激增,衛生單位人力吃緊,非常時期,需要民眾自主防疫。

台北/黃品寧、蕭秉儀、黃偉財、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