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疫情爆發,雙北醫療量能陷入短缺,北市一名因為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隔離的民眾,收到衛生局通知,要求在家等候防疫計程車,但卻足足等了20個小時,還有新北市也有民眾反映,篩檢陽性後在家等了4天都沒接到衛生單位的聯繫。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通知上略有延誤,請民眾「自主應變」,不過這句「自主應變」卻激怒了網友,網友酸,難道是要大家「自立自強」嗎?

染疫人數、居隔者眾多!1922防疫專線被打爆

投訴人蔡先生因為接觸過確診者,因此要被匡列隔離,但18日下午5點接到衛生局通知說6點會有防疫計程車把他送到隔離地點,但蔡先生等了將近20個小時都還沒等到車子,再打電話詢問也都沒人接。

近來疫情大爆發,防疫計程車不足之外,1922防疫專線也被打爆了。投訴人說,應該打了10通左右有,最後一次終於接通了,但撥了3分鐘左右才接上線,感覺得出來「應該是塞爆了。」

採陽在家等四天!民眾怨:家人暴露染疫風險中

也有住在新北的民眾抱怨,篩檢陽性後在家等四天都無人聯繫,居家環境也無法符合一人一室,讓家人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中。對此,陳時中回應,在這時間還來不及通知的,或者通知上面略有延誤的,請大家「自主應變」待在想要隔離的地方,並靜候通知。

陳時中的「自主應變」回應,引爆網友戰火。圖/台視新聞

不過,陳時中這句「自主應變」引爆網友戰火,有人說,這意思是「你各位自立自強」、「自主應變,出事不要怪我頭上」,但也有人緩頰,認為「確診者越多就自然會跟國外一樣反應」。而指揮官的一句話各自表述,不過中央的指示,恐怕讓大家更無所適從。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