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3線周邊的產業與人文特色,客家委員會首次編撰名為「台3線公路雜誌」的客庄新生活美學季刊,19日在苗栗縣卓蘭鎮詹冰文學故事館舉辦創刊號發佈記者會,期望透過創新生活、體驗旅遊的視角,紀錄客庄文化與生活態度,進而開啟在地觀光新契機。

客委會舉辦「台3線公路雜誌」創刊號發佈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客委會首次編製季刊! 體驗台3線旅遊「新視角」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與在地鄉親共同翻開巨型封面,象徵為客家庄開啟歷史的新篇章,因為台3線公路雜誌是客委會第1本以公路為主軸所發行季刊,封面故事以「桐花樹下的邂逅」為主題,期望藉由桐花帶領讀者領略台3線之美。

周刊顧問吳幸芳表示,浪漫台3線的人文、歷史,包括戰役以及過去的產業生態,「真的是太豐富了」。

雜誌內容中,除了有作家領路,尋找、介紹在地美好景物外,更包括客語主播和歌手暢談生活經歷,同時收錄台3線古道、桐花祕境和特色商店等,內容可說是豐富多元。

開啟觀光新契機 客委會盼讓民眾認識客庄文化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說,希望創造一種新的旅遊經驗,「這樣的旅遊經驗是文化的相遇、是心靈的相遇、是人跟人的相遇、人跟土地的相遇。」

楊長鎮表示,這是一本有態度、有觀點的雜誌,不但勾勒出客家文化的樣貌,更將帶給讀者驚喜,讓大家更認識客庄這片土地,也期待未來可以獲得讀者的回饋,豐富每一次的旅遊經驗。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